央廣網北京2月17日消息(記者韓秀)據中國之聲《新聞晚高峰》報道,“詐騙”最近和娛樂圈名人總是扯到一起。比如湯唯被電信詐騙21萬元。還來還有網友感慨,原來女神如此單純。
  為了給兒子買房,演員方子哥夫婦拿出近400萬積蓄,結果買到房子之後,卻發現原房主早已將房子抵押給銀行,就連他拿到的房產證也是假的。目前,涉嫌詐騙方子哥的女子李佳霖因犯詐騙罪、合同詐騙罪已經被提起了公訴。今天,北京一中院公開審理此案。
  記者在一中院的本案庭審現場瞭解到,2012年6月,方子哥和顏珍夫婦二人的兒子準備結婚,他們通過我愛我家奧體東門店看中北四環的一套三居室,總價約393萬元。當時在中介帶領下,與房主李蕊(李佳霖)見面,他們還特意看了產權證,也沒發現什麼異常,於是向中介支付了近12萬元的中介費,合同上也明確寫明瞭該房屋“未設定抵押”。
  公訴人宣讀被害人顏珍對受騙經歷的陳述:下麵具體宣讀一下該案件的節錄,2012年6月初我在西三旗我愛我家中介公司看到朝陽區千龍家園有套房子要出售,我想給我兒子方小哥買來用,後通過中介公司聯繫了李佳霖。經過談定420萬元,6月7日,我給李佳霖匯款20萬元作為定金,他給我出示了收據,並於7日、8日簽訂了房屋買賣合同和補充協議。8月3日我們又簽訂了補充協議,並支付了320萬元和中介費11萬,由於李佳霖原名叫李蕊,所以需要更改房本的名字,之後李佳霖說他改名以後的房本下來了,並把房本交給了我。11月6日,我又給了他50萬元,他給了我收據,之後就等著過戶了。過了幾天,李佳霖又給我打電話說要交稅,我就又給了他23萬。春節後,有八人到房子去說李佳霖騙了他們,說房子是他們的,我就到朝陽建委查詢,發現房本是假的。我先後匯給了李佳霖370萬多房款和23萬元稅款,我們之間約定的購房價格是420萬元,加上地稅(毛金)價格是320萬元。
  就像顏珍說的,李佳霖涉嫌把房子抵押並一房多賣,現在方子哥的孫女都已經8個月了,但是他們這套婚房還是沒能住進去。
  被告李佳霖辯解:沒有固定經濟來源收入,所以他辦不下來貸款也是我們一直沒有完成交易的一個原因。還有就是他手裡的假房本,我在供述裡面已經說得很清楚了,據我所知是我愛我家和我們交易的那個小男孩給顏珍提供的,並且是為他辦理貸款手續所用的,所以假房本是為了辦取貸款手續所用的。既然是這種情況,顏珍在交易的過程中一直就覺得這個房子沒有到他手裡面,但是我個人認為延遲交易的並不是我一個人。
  今天法庭沒有被當庭宣判,李佳霖被送回看守所繼續羈押。
  二手房買賣,又稱存量房買賣,是買方通過交付房款,賣方將房屋交付給買家,並且辦理過戶登記的過程。買房,尤其是二手房買賣要歷經定價關、合同關、過戶關、付款關和交驗關。
  該案的承辦人一分院檢察官張媛女士也對二手房買賣風險防範做出了建議,有兩個問題是尤其要註意的,第一是進行二手房交易前必須確認房主真實身份。第二是進行二手房交易前必須要查檔。買賣雙方要持房產證原件到建委、房管局等部門對房屋的產權情況進行查詢,比如查詢是不是有共有權人、還有是不是在房屋上設置抵押權等等。  (原標題:演員方子哥被詐騙近400萬 涉案房主被提起公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44kleu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