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松子一生《令人嫌惡松子》 松子原本是受人尊敬的中學教師, 卻因錯誤處置學生偷錢的事件而被革職。 她衝動的拋下一切,離開故鄉及至親,從此開始人生便每下愈況…… 追尋松找房子子故事一生的阿笙 遇到了有殺人前科的男子 以及松子的舊友 他們口中的松子其實是個勇於追求幸福的女性 只是似乎總被命運的海浪無情地作弄 原來這麼多的不幸,竟然可以集中在同一個人身婚禮佈置上…… 這本書我忘了當初怎麼會看上它的,在台灣的巿場上 好像乏人問津了。 我記得在看小說前面的部份,第一次出現:『唉!果然是令人討厭的松子』的想法時 是在松子對生病的妹妹久美吼有巢氏房屋的一句話:『妳真囉嗦,趕快回到床上,做什麼都好。』開始。 不過到整個看完後再想想,會走到這般田地 也和家人脫不了干係了。 日本的書名是《令人嫌惡松子》,出發的角度 大概是站在東森房屋家人的立場吧。 在書末香山二三郎所寫的「解說」中,松子沒有家人的支持 在松子因為錯誤處置學生事件而被學校以開除, 因為怕受到父親的責難,事發前倉惶地逃離家中, 從此一去不回頭開室內設計始了她淒涼的一生。 因為妹妹久美從小體弱多病,父親自小就特別疼愛久美, 回到家中第一件事,一定是先上樓去看看久美; 有禮物一定先想到久美,几乎把全部的關愛傾注在久美的身上 殊不酒店工作知卻也使久美這一生 到死之前都對姐姐松子 充滿了愧疚之情,也讓姐妹的感情漸行漸遠。 我一直認為家是所有的人的避風港 能給予最大的支持與鼓勵的 是家人。 在松子第一次因為殺人而在法機車借款庭上所做的判決書當中明確寫到: 『犯人松子在經濟環境較佳的家庭成長 且曾受過高等教育卻落到這般下場 即使因為體弱多病的妹妹 得不到父親充分的愛,值得同情,但是以自我中心 任性而酒店經紀為……可說是自做自受……』 在松子的心中,離家後曾有多次想重回家人的懷抱,希望家人再接納她,不過相反的卻都被家人狠狠往外推 以致於陷入不堪處境後的松子,第一次入獄後 又再經歷賣房子第二次,到最後落得如此淒涼的下場。 我想松子的心裡, 是極度渴望被別人疼愛 得到別人肯定的, 這些在家庭裡得不到的 卻反應在松子的極佳工作能力上 及選擇愛情時執著的態度。 青澎湖民宿春日記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kl44kleuu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